1
  


  《九尾狐的復仇》擺脫了以往哭哭淒淒肝腸寸斷的愛情劇情節,而是以母愛作為貫穿其中的主線,講述一個失去孩子的母親為女兒復仇的故事。從頭到尾,復仇的主題都貫穿全劇,仇恨讓一些原本善良甚至軟弱的人變成殺人狂魔。


  有錢人家的千金用一個晚上就完成了她天衣無縫的計劃,狐貍姐姐花了三個月或更久的時間報了仇,而楚玉更牛,整整一年。這裏不禁想,難道仇恨真的有強到和朝夕相處的人生活了一年的時間都無法忘懷嗎?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但後來又想想,也許真是有那些執著的人,也許就像楚玉自己說的每每想到要讓自己假裝笑,假裝哭,和一個妖怪同蓋一床被子就心如刀絞,那種感覺確實挺難受的吧!但這種子子孫孫無窮盡也的戲要到什麽時候才能結束呢?


  說實在的我不喜歡這種感覺,難道人生一世不是沖著幸福來的嗎?為什麽非得讓自己活得這麽累呢?難道殺了這些人心裏真的會好受嗎?也許我這種想法太天真,但其實解決的方法是真的有的呀!孩子沒了,那就再生一個,人不在了,但情還在。與其一輩子這麽糾結下去,為什麽不過得釋懷一點呢?當然這是電視劇,這叫情節需要。


  當然這有點站著說話不腰疼的感覺,但就我自己卻是收益不少的,我這人有點健忘,今天的不快明天一覺醒來就當什麽都沒發生,以致於朋友總說我沒心眼。但我過得很開心。


  但除去這些不快的東西,個人覺得這部片還是挺不錯的,起碼是目前為止我看過的為數不多的韓劇裏讓我印象很深的一部。一直一來都覺得韓劇無非就是帥哥美女的天堂,當然這部片一點不乏帥哥美女,但更多的來說是實力派,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那些10歲的小童星真是太強大了,表情惟妙惟肖。


  寫到這裏又想想我們的有些國產劇,首先聲名我不是韓迷,但一個民族要進步難道不是做到虛懷若谷,胸納百川嗎?很多韓劇更多註意的是人的感情和心理的變化,當然這就不免會讓情節發展得異常慢,所以往往得耐著性子看下去,但問題是他做到了情節的跌宕起伏,不到最後一集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麽了,看到最後才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你看同樣是神話題材的電視劇,《九尾狐的復仇》便有著深刻的主題和細膩的情感表達,而我們那些《寶蓮燈前傳》、《傳說》等神話劇,除了糾纏不清的劇情和雷人的飛來飛去的鏡頭,還能留給觀眾多少思考的空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h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